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金华:“可腐烂”、“不可腐烂” 为这种分类垃圾桶点赞
2015-05-13 08:21:37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何贤君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 桶身上标注着“可回收”、“不可回收”字样,便于垃圾分类的垃圾桶,相信大家都见过。但放在金东区澧浦镇蒲塘村家家户户门口的分类垃圾桶,可写的不是这几个字,而是“可腐烂”和“不可腐烂”。

  昨天下午,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在金华市金东区举行。全省各地代表,组团前往金东区澧浦镇、塘雅镇等地考察取经。

  “这才叫接地气啊。”一看到这样的垃圾桶,很多人都竖起了大拇指。

  “其实大家都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但怎么分类,对老百姓来说,太难了。”蒲塘村64岁的村民王大爷说,“剩菜剩饭,会烂的,就放可腐烂里桶里;像塑料袋这些不容易烂的就扔在不可腐烂的桶里。”

  去年10月,金东区率先在澧浦镇开展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工作。村两委经过好几次开会协商,废除原来的垃圾坑,统一给每家每户分发小型的分类垃圾桶。

  为了方便大家把垃圾分类。村里还特意在垃圾桶上标注了“可腐烂”和“不可腐烂。”

  昨天的现场会,代表们一共走访了包括澧浦镇、塘雅镇、岭下镇在内的5个村。

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