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桐乡260多个码头配备垃圾回收装置 港航多举措助力河道保洁
2015-05-11 09:16:24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杨薇 汪丽娜 王金荣

  昨天,记者从桐乡港航部门了解到,上周,桐乡对市域内东宗线航段上的漂浮垃圾、航道旁的堆积物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共清理各类水面漂浮垃圾8立方米,清理航道旁堆积物2堆。

  据悉,自2014年初开始,桐乡启动了船舶防污染工程,要求每个码头设立“三桶一牌”,就是可回收垃圾桶、不可回收垃圾桶、油污水收集桶和垃圾告示牌。“有了这些设备,所有的船舶垃圾都要上岸回收,不能像原来一样往水里一倒了事。”桐乡港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港航部门还给船户们准备了船用垃圾桶和垃圾袋,有效保障了河道整洁。

  据了解,作为“五水共治”的有力举措,船舶防污染工程推广一年来效果明显,全市260多个码头都已经配备了垃圾回收装置,船舶垃圾“上岸”回收机制已经初步建立,水面漂浮垃圾也有所减少。接下来,港航部门将逐步推动实现船舶生活污水“上岸”,为打造一个绿色、清洁、优美的航道奉献港航人的一份力量。

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