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绿色学校 正文

杭州市文理小学

2015-05-10 15:29:01 来源: 杭州市文三教育集团官网 作者:

  杭州文三教育集团始建于1954年,1956年更名为杭州市师范学校附属小学,1960年改为杭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分部,1981年独立建校,仍命名为杭州市文三街小学。六十载寒暑春秋,春华秋实、桃李芳菲、风雨兼程,几代“文三人”艰苦创业,励精图治,播种理想,耕耘希望,拼却心血千万点,终换新绿百千重。

  纵观文三六十年发展历程,1954年至1990年为起步阶段,教育前辈们呕心沥血,劈荆斩棘,为后来者铺路奠基;1991年至2000年为探索阶段,文三教育初显规模,教学管理形成特色;2001年至2005年为发展阶段,下属嘉绿苑小学的落成昭示着文三教育开始了新的征程;2003年,文苑小学的成立再次吹响了文三教育前行的号角;2006年至今为快速提升阶段,集团的成立与2013年文三文理小学的开办,明确了文三发展的新方向——集团化办学,城乡结合,资源共享。

  从1954年文三街小学立学,历经一个甲子的岁月,文三人矢志不渝将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为己任。时至2014年,文三教育已从当年一个小学6个班级发展为4个小学85个班级近四千名学生的名校集团化旗舰,下属文三街小学、嘉绿苑小学、文苑小学、文理小学四所学校,以及紧密型教育共同体九莲小学,第五所定山小学(暂名)也在筹建中,预计2016年正式开办。从当年仅9亩地的文三街小学一个“点”,壮大为横跨文三路两岸,北至三墩、南达之江转塘名副其实的城西教育航母。集团占地面积近80亩,教职工团队两百余人、教师本科学历达97%,教师团队中省春蚕荣誉1人、省特级教师1人、省优秀教师5人、市优秀教师4人、区首席教师4人,省市区学科带头人22人,设有特级教师工作室1个,首席教师工作室4个,拥有教学计算机732台,藏书数78510册,是现阶段西湖区规模最大的名校教育集团。

  校 训:乐学 文明 和谐 进取

  教 风:严谨 博学 乐业 创新

  学 风:勤奋 乐学 自主 求真

  领导作风:民主 团结 务实 开拓

  办学理念:自主 创新 和谐 发展

  现校址——

  文三街小学(杭州市文三路上宁巷3号)

  0571-56890716

  嘉绿苑小学(杭州市嘉绿西苑1-1号)

  0571-56256168

  文苑小学(杭州市竞舟路111号)

  0571-56877108

  文理小学(西湖区三墩镇公平路与金渡北路交界口)

  0571-56001508

  九莲小学(西湖区九莲新村55号)

  0571-87382273

  官网:http://www.hzwsjyjt.com/Default.aspx

编辑: 钱华良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