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绿色学校 正文

杭州市夏衍小学

2015-04-29 18:04:44 来源: 作者:

  杭州市夏衍小学(原杭州市彭埠第一小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学校,她的前身是创建于民国四年(1915)的杭县皋塘乡立国民学校。几经变迁,新中国成立后改为彭埠中心小学,下辖12所小学。2004年学校由区教育局直管,更名为杭州市彭埠第一小学,下辖七一、兴隆、五堡三校区。2010年8月,为打造区域优质教育品牌,学校正式更名为杭州夏衍教育集团夏衍小学。现有教学班36个,学生1441名,教职工89人。

  经过近百年的历史积淀,学校形成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和“勤奋、踏实、不断进取”的工作作风。学校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示范小学、浙江省红旗大队、浙江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浙江省平安校园、浙江省示范图书馆,杭州市文明单位、杭州市文明学校、杭州市优秀学校心理辅导站等荣誉称号。

  2010年9月,学校搬入位于新塘东路的新校舍。新校占地面积15652平方米,建筑面积16842平方米,环境典雅优美,充满人文气息,布局合理,硬件一流。学校以“种子品质”为核心精神,在“孜孜不倦,生生不息”的校训和“种子文化”的引领下,努力践行“让每一粒种子都能蓬勃生长”的办学目标,在文学、艺术、礼仪教育等方面凸显“书香养性、翰墨怡情、礼乐修身”的办学特色。

  在勤勉中积蓄,在求索中绽放,相信夏衍小学必将成为城东新城教育发展的一粒生机勃勃的种子!

  官网:http://www.hzxyxx.net/

编辑: 钱华良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