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绿色学校 正文

杭州市抚宁巷小学

2015-04-14 15:22:33 来源: 作者:

  杭州市抚宁巷小学创建于光绪三十四年七月(1908年),坐落于富有文化底蕴的明清古街清河坊旁。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一代又一代抚宁人。著名光学专家蒋筑英是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是我们的校友,更是我们学习的典范。独特的校园文化,赋予了学校生命与活力。

  学校于1995年建立了蒋筑英纪念馆,该馆先后被命名为上城区德育教育基地、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4年学校被命名为“上城区蒋筑英科技学校”。2007年学校将蒋筑英纪念馆与科技基地融为一体,打造为“蒋筑英科技馆”。2008年,蒋筑英科技馆被命名为杭州市第二课堂活动基地。2011年蒋筑英科技馆成为杭州市上城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一直以来,学校秉承传统优势,以现代人才为培养目标,面向全体学生,打造科技精品社团,深化科技特色普及教育,切实提高学校科技教育质量,推进我校素质教育进程。实现教师教学有特点,学生发展有特长,提升整体竞争能力,学校的科技教育不仅涵盖本校学生,更是辐射到全区各中小学,兄弟学校的学生定期到我校来进行科技实践体验。学校的三年发展规划更是为全面打响“科技抚宁”的品牌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杭州市抚宁巷小学是一个社团活跃、特色鲜明的校园。活跃的科技社团在全国、省、市科技竞赛中屡获金奖,被评为杭州市优秀科技社团;特色鲜明的童声合唱团多次参加全国、省、市比赛,取得好成绩,先后两次受到省委宣传部的表彰。

  杭州市抚宁巷小学更是一个以人为本、和谐精致的校园。学校为孩子创造一个处处有真情、时时都和谐的学习环境。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开阔了视野和胸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关爱。

  质量生存,特色立校。普通的抚宁巷小学用自己普通的方式书写着“阳光校园”的鲜活篇章……

  官网:http://fnxxx.9966.org/IneduPortal/index.aspx

编辑: 孙璐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