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为老人请来戏班未料噪音扰民 这事您怎么看?
2015-03-22 08:52:11 来源: 东阳日报 作者: 胡鼎

  小区里的企业主和老板们凑钱请来戏班子,让老戏迷们看戏过过瘾。这本是一件好事情,谁也没料到,因为戏班子声音太大,惹来一些小区居民的反对,投诉“噪音扰民”。近日,吴宁街道卢宅社区卢二小区的干部为此纠结。

  戏班子是从磐安请过来的,戏棚就搭在卢二小区公寓门口的一处空地上。13日是演出第一天,戏棚里能容纳三百多人的几十条长椅都被坐满了。没过几天,不少住在乡下的老人都知道卢二小区在“摆戏台”,或结伴走路来,或骑着电瓶车来,也有的是子女专车送过来,目的都是看戏。一连好多天,小区里都是热热闹闹的,唱戏一直要唱到晚上近10点。

  可是,住在小区里的一些人并不怎么享受这份热闹。家住卢二小区的一住户给本报微信留言:“唱戏声音太大,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休息。”也有的居民表示,孩子晚上休息不好,导致第二天上学迟到。

  19日,是戏班子演出的最后一天。下午3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戏棚里依旧坐满了看戏的老人们,音响的声音的确不小,隔着一条街依然能够听得见。

  “小区里的企业家老板们凑了25万元钱给老协,让他们组织老人家看戏。”一位小区干部说,因为有人投诉举报,音响已经调低了许多,如果再低,演出效果就没有了。“演出时间是下午1点到4点,晚上不会超过10点。既维护现场秩序,也搞好卫生环境,让老人家高兴高兴,为什么有些人不理解呢?”

  昨日,戏班子已经停止演出。明年是否还会邀请戏班子来唱戏?小区干部摇摇头说:“这个不好说,等到明年再看吧。”

  编后:小区演戏,戏迷们觉得乐声悠扬,有的老年人大老远赶来看戏。不过,有的人却觉得是噪音,自己的生活受到影响。对此,读者朋友您怎么看?有什么好建议?欢迎大家通过东阳日报官方微信(dyrbwx)来说一说。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