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随手拍:本网“环保小卫士”邀您一起关注身边的行道树
救树大行动:西湖区文新街道多处枯死的行道树何时能修复?
2015-03-12 15:22:39 来源: 原创 作者: 单世高

  浙江环保新闻网3月12月讯(记者 单世高)今天正值第37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主题为美化环境,清新空气。本网记者接到小卫士家长来电,反映在杭州市西湖区文新街道多条街两旁的行道树出现枯死的情况,多年反馈到有关部门但未得到有效解决,希望本网能够关注并帮助解决。

  星艺街香樟树枯死

  本网记者随即前往小卫士家长反映地点进行核实,发现确有相关情况存在。在文新街道星艺街、星洲街等处出现多处香樟树枯死,街道两边花坛的绿化也不理想。由于有些地方市民办事停放自行车等原因,花坛的泥土已裸露在表面上,有些地方出现施工后将工程渣土直接倾倒到花坛中,石头、水泥块等非常不利于植物的生长。

  行道树树池中存在工程渣土影响苗木生长

  记者辗转西湖区绿化办、西湖区城管局绿化监管科等多部门了解到,目前杭州市西湖区的绿化管理主要分两部分组成,小区绿化和单位绿化由绿化办监管,公共绿地如主干道、公园、河道等由城管局绿化监管科监管。由于文新街道在西湖区建设局施工完成后未纳入到城管局来管理,因此由西湖区文新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进行监管。

  行道树树池中黄土裸露

  西湖区文新街道城管科科长胡庆良表示,他们确实接到市民反馈的情况,目前也已经对文新街道各区块的绿化进行了巡查和统计,也希望能够与本网小卫士一起参与“救树大行动”的活动,并在3月底之前完成文新街道背街小巷的绿化修复工作。

  文新街道背街小巷绿化情况统计表

  随手拍:本网“环保小卫士”邀您一起关注身边的行道树

  在此植树节之际,本网“环保小卫士”邀您一起关注身边的行道树,只要您发现身边的行道树出现枯死或黄土裸露、杂草众生等现象,用您的手机拍下来,添加关注本网微信公众号(zjhbxww)或扫描文章页后的二维码,将图片以及具体地址发送给我们,我们将在3月底之前,和小卫士一起参与“救树大行动”,美化环境,清新空气。

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