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现场第十六期:北师大附属杭州中学临时垃圾堆放点 历时数月将关停!

第十六期:北师大附属杭州中学临时垃圾堆放点 历时数月将关停!

今年9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杭州中学(原勇进中学)新校舍崭新亮相。但是,最近学生家长的一次参观,却意外发现学校围墙外的环境“真是有些不堪入目”,一大堆的建筑垃圾肆意堆放,轻风一吹,灰尘漫天。上月,记者在接到家长的反映后,实地前往学校进行调查了解。在学校围墙边,记者发现家长口中所说的这个临时垃圾堆放点果真垃圾遍布。时隔将近一个月,现在的情况又是怎样呢?《环保现场》第十六期,邀您共同关注。          记者:孙璐    编辑制作:孙璐    统筹:庞世豪   杨晓燕   监制:蔡李章

风一吹 带起大片灰尘
  这里原先是一片空地,变成临时垃圾堆放点起码有大半年时间。每天差不多有10几、20几车的垃圾会从这里来回运送。有时候风一吹带起来的灰尘的确很呛人。
停止日间运作 晚上统一作业
  今年9月份,北师大附属杭州中学启用后,上城区城管局已停止了日间渣土运输作业,晚上统一时间进行渣土作业。同时,也加强了洒水工作,尽量减少扬尘。
  搭起蓝色铁板围栏 天气给力这周就能关停
  上城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2个星期前装的隔离挡板是为了清场做准备,只要天气给力的话,这几天北师大杭州附属中学的临时垃圾堆放点就能彻底关停。

  自从天子岭停收建筑垃圾后,很多垃圾就不能及时清运,这就需要临时垃圾堆放点。但是,很多地方往往找不到一块合适的地方来作为临时垃圾堆放点。但是,这不能作为一个借口,学生的健康绝不能成为牺牲品。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