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千名党员干部走访排摸 柯桥整治“小微”排污
2014-11-24 08:04:05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周智敏 沈吟 韩香琴

  浙江日报11月24日讯 日前一大早,绍兴柯桥区安昌镇的3名环保员又开始巡查,并在西衣村发现一家新开的无证无照小企业。这家企业原先在柯桥区华舍街道,由于排污被关停,企业主抱着侥幸心理把厂搬到安昌,没想到很快就被发现、关停。“发现一家制止一家,决不能让小微排污企业死灰复燃。”安昌镇副镇长祁力峰斩钉截铁地表示。

  如今,柯桥区有近千名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奔波在各镇村,巡查小微企业排污问题。“柯桥上规模的工业企业现在已日趋规范,但数量庞大的小微排污企业,点多面广,地点隐蔽,监管相当困难。”柯桥区环保局副局长王翀煜介绍,这些小微排污企业多为无证经营,几乎都没有废水处理设施,污水直排,噪音、废气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今年7月起,柯桥对小微排污企业进行全面整治,涉及皮革加工、塑料造粒、涂层、植绒、拉毛等28个行业。整治对象除小微企业外,还包含家庭作坊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各镇(街道)、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对辖区内的小微排污企业一一走访排摸,通过核查、倒查、追查,不断查漏补缺。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摸出小微排污企业近2400家。

  在深入调查排摸的基础上,柯桥区严格准入门槛,疏堵结合,对小微排污企业实行“关停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有污染排放事实或有严重安全隐患等情况的企业,全部关停淘汰;满足规范、提升要求的企业,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范整治,达到法律法规和产业发展要求的准入条件。

  截至目前,柯桥已关停小微排污企业664家,其余正在进行整治、提升。

编辑: 黄玉环(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