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先锋 正文
30
30、【绍兴】绍兴环保协会深入多地宣传环保
2014-11-10 15:29:11 来源: 原创 作者: 孙璐

  编者按: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从而涌现出的民间环保力量正在不断扩大和凝聚。他们来自全省各地、来自各行各业,但怀揣着同样的理想——让天空重现湛蓝、让空气变得清新、让山川更加青葱。他们执着而无畏、平凡却伟大,用自己的故事感染着身边的人,激发着环保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共同建设生态浙江、美丽家园。

  浙江环保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孙璐)去年6月5日,绍兴市首个经注册成立的环保志愿者团体——绍兴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虽然成立的时间很短,但是这个团队干的活可不少。

  青年环保志愿者队集中放养鱼苗

  进学校

  为了更进一步宣传“绿色环保”,绍兴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环保志愿者来到了绍兴市第一中学镜湖校区等学校,开展生态文明宣传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自觉养成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生态文明宣讲校园

  进社区

  除了走进学校以外,协会宣教团的讲师们还走进了塔山街道燕甸园等社区开展“五水共治”志愿宣讲进社区宣传活动。他们希望通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倡导大家积极带领家庭成员主动参加到保护绍兴水环境行动中来,自觉呵护生态环境和水资源保护。

  进农村

  环保宣传不光要“阳春白雪”,也需要“下里巴人”,协会的志愿者们还陆续开展了“碧水连天•中国梦”为主题的环境保护文艺演出进村活动。在鉴湖镇、灵芝镇、城南、袍江等地均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精彩的演出受到了村民的一致欢迎。以幽默的小品、悦耳的歌声、精彩的舞蹈向村民宣传环保观念,人们在笑声中学到了“五水共治”、生态文明等环保知识,增强了环保意识。

  作为协会成员的一分子,施连元今年已多次参加了多次深入社区、宣传环保的活动,他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多参加这样的环保志愿者活动,可以有效推进一些难题的解决。”施连元说道。

  同时,对于绍兴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出色表现,绍兴市环保局也表示了官方的认同。

  绍兴市环保局宣教中心主任沈慧惠认为,“现在这些志愿者参加活动的热情都非常高,这些环保志愿者队伍每个月都会举行一些活动。”

  在她看来,现在的环保志愿者活动早已完成了一个转变,已从最初的骑游、广场宣传等单一的宣传环保,已转化为为政府部门提建议、出谋划策这个层面了。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