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先锋 正文
10
10、【杭州】一辈子与水有缘的民间护水员
2014-11-10 10:00:09 来源: 原创 作者: 钱华良

  编者按: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从而涌现出的民间环保力量正在不断扩大和凝聚。他们来自全省各地、来自各行各业,但怀揣着同样的理想——让天空重现湛蓝、让空气变得清新、让山川更加青葱。他们执着而无畏、平凡却伟大,用自己的故事感染着身边的人,激发着环保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共同建设生态浙江、美丽家园。

  浙江环保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钱华良) “我的名字有很多的“水”字,这辈子跟水很有缘。”这是杭州紫阳街道新工社区的民间护水员傅淼源师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

  助力治水 老骥伏枥

  今年正逢“五水共治”开局之年,为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街道、社区开展选聘民间护水队员,由于傅淼源师傅平时就是个热心人,自然被很光荣地选为紫阳街道、新工社区的民间护水队队长。

  今年72岁傅淼源师傅,他的家也在新工社区,退休前是杭州电焊条厂供销科科长,由于习惯了长年外出跑业务,所以退休后也是个闲不住的人。加上两个女儿都相继成家,且不住在一起,家里也啥也不用操心的。于是傅师傅就想着多做点公益事业。在担任护水队长前,傅师傅已经是新工社区的行政小组长和退休自管组长。

   傅淼源师傅在护水巡查

  守望新开河 风雨无阻

  近日,记者在新工社区16幢旁的新开河边上找到了正在巡查的傅师傅,他告诉记者,这也是他今天第二次巡查了,一般每天他都要巡查四次,不管刮风下雨。

  自当选了新工社区民间护水队长之后,傅师傅的日常生活完全和护水融合在一起。每天早上7点左右他都会约上队员,戴好袖标,沿着新开河边开始巡查。发现有人在洗衣,他都会上前去止制,次数多了自然被白眼相向。

  有次,他在巡查中发现有人搬来大块水泥板,准备往河道边搭,傅师傅一看就知道这是附近居民在搭建洗衣平台。傅师傅一边电话通知社区和城管一边及时上前劝阻,最后在城管的协助下,把搭建好的洗衣平台拆除了。

   傅淼源师傅在劝阻洗衣者

  劝导起到的效果微乎其微,有时甚至还会听到居民们的讥讽。不过傅师傅说,他下一步将向社区反映,制定相关的整治方案,全力以赴保护新开河。

  “对于今后最大的愿望是什么?”记者好奇地问。傅师傅告诉记者:“看到政府花了这么多的财力、物力治理好的河水,真不愿意再看到被人为地破坏,也希望在有生之年,不再看到有人下河洗衣服洗拖把。守在家门口,保护我们身边的生态环境,心里踏实,环境好了,平时走走心里也很舒服。”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