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先锋 正文
31
31、【嘉兴】海宁一支环保队伍是鸟类保护者
2014-11-03 15:26:41 来源: 原创 作者: 孙璐

  编者按: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从而涌现出的民间环保力量正在不断扩大和凝聚。他们来自全省各地、来自各行各业,但怀揣着同样的理想——让天空重现湛蓝、让空气变得清新、让山川更加青葱。他们执着而无畏、平凡却伟大,用自己的故事感染着身边的人,激发着环保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共同建设生态浙江、美丽家园。

  浙江环保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孙璐)在全省的环保志愿者队伍中,有这样一支队伍显得尤为特别。

  他们,是鸟类的朋友。多年来,因为他们不懈地努力,解救了无数只来过冬的鸟类,让它们得以继续生存。

  他们,就是海宁市绿色大地环保志愿者服务队。这支成立于2003年的队伍,隶属于海宁市志愿者协会,是协会26支特色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支。在这支队伍中,每一位成员最初参加的原因有很多种,既有喜欢摄影的人员、也有喜欢写作的人员、更有喜欢越野的人员。

  “到了秋冬季我们就开始行动起来了,一般都要持续2个月的时间。”绿色大地环保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强介绍道。

  多年来,由于海宁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每年秋冬季节都有大批的候鸟迁徙来此,但是却时常发生鸟类被非法杀害、猎捕的状况。与此同时,鸟类迁徙是沿着海岸线前进的,但是现在由于兴建了太多的工厂,又导致鸟类没有更多的树林可以栖息。

  和时间赛跑!加快速度就能多挽救一只鸟类的生命!在这样的背景下,陈强和他们的队员们站了出来。

  宣传标志牌

  记者了解到,服务队的队员们在今年10月至11月,分成了三个小分队,每周2次开展捡拾垃圾、清除捕鸟网、张贴护鸟宣传海报等工作。10月10日,志愿者们开展了第一次护鸟行动,清除林间违法设置的捕鸟网20多个,救护国家二级保护鸟类3只。

  保护鸟类中

  当记者问起陈强,当初是怎样想到在工作之余成立这样一支民间的环保志愿队伍时,他笑了笑,说道:“我是从农村出来的,读书的时候也是学农业的,所以很崇尚人与自然和谐的精神。”

  有信仰就可以继续支撑走下去。陈强的这个想法,或许正是让他和他的队员们在10多年来一直走下去的原因。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