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先锋 正文
25
25、【温州】温职首创“节水教育进课堂”
2014-11-03 15:20:20 来源: 原创 作者: 孙璐

  编者按: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从而涌现出的民间环保力量正在不断扩大和凝聚。他们来自全省各地、来自各行各业,但怀揣着同样的理想——让天空重现湛蓝、让空气变得清新、让山川更加青葱。他们执着而无畏、平凡却伟大,用自己的故事感染着身边的人,激发着环保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共同建设生态浙江、美丽家园。

  浙江环保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孙璐)温州,向来是创新的发源地。这不,今年在温州的高校里面又有一个创新的举动。

  上月,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启动了“节水教育进课堂”的活动。它是以“节水行动”为目标,联合温州市青少年环保社团联盟,以小学生为宣传对象,在各大学校开展以“节水”为主题的少先队微队课活动,旨在通过节水知识传授让小学生认识到水的重要性,并带动身边的家长共同保护水资源。

  “这个活动在温州的高校里算是首创。”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包邦胜老师表示道。

  据了解,“节水教育进课堂”共设立志愿者团队27支,在温州11个县市区270个小学开展微队课2000余场,受教育学生达达到将近6万名学生,辐射温州将近60万市民。

  节水教育进课堂

  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并广受好评。每一位志愿者都在业余时间认真备课,一丝不苟,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将节水知识传递给广大小学生。在上课中,社会上招募的志愿者往往一天要赶赴3个小学开展6堂节水教育课;高校志愿者往往连中饭都顾不上吃,匆匆奔赴下午第一堂节水课的学校;协调团队志愿者,往往收集材料、整理材料到深夜。

  正是志愿者们的认真、努力,让活动开展得很顺利。同时,包邦胜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年底会完成第一期的活动,明年正式启动第二期的“节水教育进课堂”活动。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时间,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还将联系省内各地级市希望将项目拓展到当地,金华、绍兴、台州、宁波等地社会组织及高校志愿者团队也将陆续开展节水教育进课堂活动。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