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先锋 正文
27
27、【绍兴】绍兴蔚蓝环保橡皮糖精神守护环境
2014-10-29 10:59:42 来源: 原创 作者: 季建荣

  编者按: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从而涌现出的民间环保力量正在不断扩大和凝聚。他们来自全省各地、来自各行各业,但怀揣着同样的理想——让天空重现湛蓝、让空气变得清新、让山川更加青葱。他们执着而无畏、平凡却伟大,用自己的故事感染着身边的人,激发着环保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共同建设生态浙江、美丽家园。

  浙江环保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季建荣) 2008年组织雏形初现,2012年组织正式成立,绍兴袍江蔚蓝环保服务队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走遍了袍江的每个角落,督促落实整改的环境问题不计其数,用队长宋林虎的话说:“我们都有一股韧劲,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

  发现问题不松手 队长带头展恒心

  蔚蓝环保服务队共有100余人,来自各行各业,但他们同时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韧性十足。

  “只要我们发现污染问题,就一定会关注到底。”身为队长,宋林虎更是将“橡皮糖”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

  在带队巡查过程中,宋林虎发现,位于绍兴境内一所学校边上有个臭水溇,散发的阵阵恶臭对附近学校造成一定影响。为此,宋林虎和他的队员展开调查,结果发现溇的另一头的一座无孔桥直接堵住了溇内水的流动,这也是水体发黑、发臭的根本原因。

  巡查发现的无孔桥

  为什么要造这样的桥?溇内水体发黑发臭问题如何解决?

  队员们一边到相关部门寻求答案,一边展开深入调查。结果可想而知,才没多久,宋林虎就接到了威胁电话。

  “我就当没这回事(威胁电话),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对于这样的事情,宋林虎看的很平淡。

  后调查得知,这桥是当地一地产商弄的,最终经过服务队的努力,溇内的水质终于得到改善,当地通过水泵抽水、换水、清淤等方式对臭水溇进行有效治理。

  队员传递正能量问题解决才罢休

  在服务队内部,有宋林虎这样的坚持精神不在少数。

  今年年初,一个队员发现袍江一工业区内有条整个泛白河道,怀疑是附近一家印染企业偷排所致。为了摸清楚原因,该队员连续3天夜间划船蹲守,终于将企业抓了个现行。

  队员夜间开展排查

  发现问题,队员马上联系环保局对企业进行查处。

  “虽然职能部门已经介入,但并不意味着队员们的共组就结束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的队员依然会不定时的到事发地进行巡查,直到确认企业真正整改才罢休。”对于后续的工作,队员依旧不会放松。

编辑: 孙璐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