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南湖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 整改承诺看得见摸得着
2014-10-23 08:18:22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何苏鸣 李茸

  浙江日报10月23日讯 “我局承诺:投资992万元,对新丰镇金章片区8.3公里河道进行专项整治,完成3处466米水系沟通和6座交通桥建设,新建护岸14.4公里、绿化14.36公里,回填河浜18处。”

  “我局承诺: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对申请并符合积分制管理条件的新居民打分、排名并公开相关信息,根据学校空余学额,按排名先后吸纳新居民子女入读区属公办中小学。”

  最近,嘉兴南湖区在政府网站的显眼位置,公布了区级部门(单位)的36项民生实事承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走村入企查摆出来的民生难题,都有了明确的回复。

  南湖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到变化、见到实效、得到实惠,提升群众满意度。

  嘉兴市民反映双溪路与南溪路、望湖路、凌公塘路等几个路口经常积水,道路所在的东栅街道城管办立刻对道路两侧19公里雨水管道进行探测排查,清理淤积块,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小细节,正成为南湖区回应民生关切的大窗口。在建设街道,位于砖桥街的电控厂宿舍科技楼,几年前开始底层便一直闲置,楼内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成堆,居住在附近的群众很受困扰。“前阵子,我们组织社区青春支部党员和新居民志愿者,先彻底地把卫生打扫了一遍,然后又把那个开放的房间封闭起来,这样就彻底整治好了那个卫生死角。”街道党工委委员徐越勤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南湖区已整改完成或正在整改各类事关民生的问题近千条,其中有养殖户转产、水环境整治、小区停车难、办事窗口流程待简化等问题。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