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卢子跃:生态优先保护历史强化功能
2014-09-03 07:57:07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周骥 叶建明

  昨天下午,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卢子跃主持召开第一届宁波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秀水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2014年修改)》、《宁波市生态绿地系统专项规划(2014年修改)》及《宁波市中心城绿线控制规划》等。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新型城市化的全过程,坚持生态优先理念,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加快完善城市生态空间结构,强化生态绿地的严格管控,加速重点项目的推进实施,全力确保生态绿地规划、绿线控制规划的落地。

  会议指出,要把保护和传承好历史文化融入新型城市化的全过程,处理好生态、生产、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保护修缮历史文化建筑、街区和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的关系,处理好保留民风民俗和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关系,努力留住城市的记忆和灵魂。

  会议强调,要把注重发挥功能区块主引擎作用融入新型城市化的全过程,高水平推进城市重点功能区块的规划实施和开发建设,齐心协力开辟城市发展的未来。新材料科技城等新建在建重点开发区域,要清晰功能定位,加紧研究产业发展方向和策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早日打造出一批宁波经济的创新主引擎和新增长极。石化开发区等成熟重点开发区域,要全面提升开发建设水平,强化产业升级、强化环境保护、强化安全生产,有力支撑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决定成立宁波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30多名专家将受聘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常务副市长寿永年、副市长王仁洲、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和其他规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 孙璐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