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治理阳台污水的装置维护很关键 暂不考虑大面积推广
2014-08-22 16:13:58 来源: 原创 作者: 孙璐

  浙江环保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孙璐)现代社会,很多家庭都会选择把洗衣机设置在阳台上。早前,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杭州已有两个小区作为试点安装了楼宇污水自控截流装置,用以治理阳台废水。(《治理城市阳台污水的救星 目前已落户杭州两小区》)

  杭州主城区试点小区的楼宇污水自控截流装置

  半年过去了,这些装置运行得如何?是否有投入更多的装置设备?运行当中有没有碰到什么困难?带着这一系列问题,记者再次联系了市政设施监管中心的阮科长。

  暂不考虑大面积推广装置 未来考虑增设雨水立管

  记者:目前投入运行的楼宇污水自控截流装置共有几套?

  阮科长:在今年上半年196套的基础上,我们又增加了一些,目前杭州的试点小区共计装有200余套的楼宇污水自控截流装置。但现在因为还在试点,所以暂时不宜更多推广。

  记者:楼宇污水自控截流装置能否彻底解决阳台污水问题?

  阮科长:这个装置在一定程度上能解决阳台污水的问题。但是,它虽然能够在晴天解决污水不入河的情况,但雨天还是有部分污水会流入河。所以,对河道还是造成了一定污染。

  记者:那怎样能够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阮科长:以后打算在进行小区房屋整治的时候,可以增设一些雨水的立管。它能够收集屋面的散水,这样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将雨水跟污水全部分开。但是,由于每幢房子的架构不一样,所以具体实施的时候采取的方式也会不一样。

  记者:目前,在对阳台污水的收集处理上,还存在哪些困难因素?

  阮科长:楼宇污水自控截流装置必须要由专人来落实养护。因为这个装置中间有个孔洞,由于阳台水大部分是洗衣机的水,洗好以后会带出一些纤维,而这些纤维排出来很容易把孔洞堵牢,这样就造成大量的污水都排入到了雨水中,所以必须要有人来专门维护。

  记者:一般来说,阳台水的占比大约会是多少?

  阮科长:打个比方来说,假如你一天用200升水,那么大概20%是用在洗衣服上,而排水量又是这个基础上再占其中的20%。当然,如果涉及到的是一些老小区那么所占的比例会更大。

  萧山区的新装置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除了杭州主城区有小区试点安装楼宇污水自控截流装置之外,萧山区的新安寓小区这几天也在调试安装类似的新装置。

编辑: 钱华良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