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现场第七期:义乌混凝土企业泥浆流淌进农田 多次被查处仍未解决

第七期:义乌混凝土企业泥浆流淌进农田 多次被查处仍未解决

义乌市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创办于2000年,多年来屡遭当地村民投诉,矛头直指该企业外围沉淀池中多年堆积大量厂区产生的废渣,且池中的水流直接排放到附近的农田。据悉,去年该企业就因PH超标,被环保部门立案查处。今年,该企业又因外围沉淀池旁边是水泥渣堆放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被责令限期整改。为何企业多次被查处,却仍未有一个及时有效的处理结果。是否存在“以罚代管”的情况?《环保现场》第七期,邀您共同关注。                         记者:孙璐  编辑制作:孙璐  统筹:庞世豪 杨晓燕  监制:蔡李章

直击:临时堆放的沉淀池泥浆“深不可测”
  临时堆放泥浆废渣的两个沉淀池,颜色泾渭分明,且可以发现这两个沉淀池“深不可测”。据目测,沉淀池占地约有两个篮球场大小,其周围几面均被村民的耕地所包围。
村民质疑:沉淀池的水究竟是否有影响?
  记者在实地采访时看到,企业的铲车直接将泥浆废渣从坡顶倾倒而下。用PH试纸对该处水质进行检测,结果为强碱性。一些附近种植果树的村民对于这样的水质深表忧虑。
事实:企业多次被立案查处
  2013年9月份,该厂因PH超标排放被当地环保局立案查处。2013年6月该厂因沉淀池旁边是企业的水泥渣堆放场,存在安全隐患,被责令限期整改。

 这样一家企业多次被环保部门立案查处,并以“历史遗留问题”为借口,一边照常生产,一边仍旧让废渣照常在厂外堆放,一边废渣产生的泥浆水依然外流。记者不禁要问一问:如此整改,效果究竟体现在了哪?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