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现场第三期:杭州备塘河污染终解决 各方工作高效待何时?

第三期:杭州备塘河污染终解决 各方工作高效待何时?

杭州城东主河道备塘河,地处杭州东北部,属于江干区和下城区的交界河。事实上,就是这样一条河,一直让三里亭三里家园的居民备受困扰,原因就在于河一侧某个管口多年来一直在排放黄色的污水。2013年,记者采访一圈下来,相关部门或表示处罚涉事单位有一定难度,或表示具体整改期限为多长时间制订不出。那么,时隔一年,备塘河里的黄色污水还有在排放吗?相关的涉事单位是否被处罚?《环保现场》第三期,邀您共同关注。                         记者:孙璐  编辑制作:单世高  统筹:庞世豪 杨晓燕  监制:蔡李章

记者回访:去年夏天已处理 黄色污水已不再流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备塘河边。往桥下望去,虽然水面上还残有一些黑色的漂浮物,但昔日在草丛隐蔽下的“肇事”口子,之前汩汩而出的大片黄色污水早已不见了踪影。
主管部门:先前整改期限一直无定论
  去年记者了解到,出现黄色污水是因为杭州市三里亭经济房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污水管网堵塞倒溢引起,使得污水管网中的生活污水倒溢到雨水管中排入备塘河,影响河道水质。
涉事公司:无须处罚 但仍应及时反馈信息
  早前采访中,杭州市下城区城管大队文晖中队中队长孙旭华表示,处罚有一定难度。下城区城管局园林管理所管宇江科长也认为,从处罚角度上来讲,该企业也无须受到处罚。

 杭州备塘河污水事件多年未得到彻底解决,引民众叫苦不迭。在前期采访中,记者遇到各个职能部门之间互相推辞,最终在舆论等多方推动下得到了解决。但是,各方仍需在信息透明、公开、及时上“加把劲”。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