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监督哨 > 绍兴 正文
绍兴:家中孕妇不忍舞厅噪音 经协调结局满意
2014-08-05 11:12:58 来源: 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 作者: 童宁 陈华清

  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12月8日讯 ( 记者 童宁 见习记者 陈华清 ) 近日,记者接到家住绍兴诸暨市八一新村居民的一封投诉信,信中反映,八一新村9幢二单元楼下有个海浪舞厅,每天早上和晚上都很吵。现在,家有孕妇,由于声音太吵一直休息不好。同单元居民也曾联名向诸暨市的有关职能部门投诉反映过,但是事情并没能解决。投诉人希望本网记者能够帮帮他们,还居民们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八一新村小区

  噪音“顽疾”,居民联名投诉无果而终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该名投诉人。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海浪舞厅的存在有数十年之久,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10点声响不断。现在,妻子已经怀孕数月,但是由于舞厅的噪声,一直在家休息不好。

  投诉人表示,八一新村9幢二单元楼房造于1995年,地板采用是的普通梧桐板,隔音效果很差,这给住在海浪舞厅楼上(二楼)的投诉人一家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投诉人说:4、5年以前,周边居民曾因为受不了噪音侵袭,向当地政府的职能部门“联名上书”。可噪音扰民问题并没有因此得到“根治”,舞厅在住户联名投诉之后的确“消停”了几天,不过没过多久,噪音问题很快“死而复生”。早几年,忍忍也就过去了,可是现在家有孕妇,事关孩子未来的健康,而舞厅噪音问题确实让人再无法忍受。

  城市执法局:

  舞厅合法,全力协调

  11月30号,记者联系诸暨市城市执法局,将投诉人反映的情况进行说明。城市执法局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承诺,会尽快处理。12月2号,诸暨市城市执法局机动中队陈中队长给本网打来电话,称已经去过现场,针对居民反映的噪音扰民事件,已与海浪舞厅的负责人进行了协商。

  陈中队长告诉记者:“海浪舞厅十多年前就在了,各项证件都是有的。它不像KTV或酒吧,这是给老年人锻炼身体用的。开放时间为早7点至9点,下午13点15分至15点,晚19点至21点三个时段。”

  当记者问及,从提高隔音效果出发,能否对舞厅天花板等隔音设施进行加厚处理。陈中队长回答:“位于二楼的海浪舞厅在建造时已经对天花板以及地面进行了特殊处理,地面铺设两层水泥板、一层木地板;顶上采用隔音板,按理,对周边影响不会太大。”

  与此同时,陈中队长回应,考虑到投诉人反映的情况,舞厅方面已经答应:尽量开小音量,一些比较容易产生高分贝声响的设备将停止使用。

  投诉人满意处理结果

  为核实情况,记者于12月5号再次与投诉人取得联系。投诉人说:“最近几天倒没怎么听到声音,舞厅晚上9点多就停了。”投诉人表示,虽然舞厅没能搬迁,病根也没能得到彻底解决,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只要舞厅不对周边居民生活作息造成影响,还是能够接受的。另外,他说将会持续观察,如果噪声“死灰复燃”,会继续联系本网记者反映。

  记者手记:

  记者查阅相关法律法规后发现,营业性歌舞厅是不允许在居民楼、学校、车站等开办。但由于海浪舞厅在八一新村建造之初已经存在,目前主要用于中老年人锻炼身体,对于海浪舞厅的开放,部分居民还是很乐意的。

  同在一个屋檐下,邻里之间应该相互体谅。作为海浪舞厅,应该严格遵守开放时间,同时,居民们在娱乐健身的同时,也请不要影响到其他居民的身心健康,这样快乐也会多一些。

  联系我们:

  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投诉热线:0571-85105500 

  微博:@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

编辑: 孙璐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