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温州多途径筹措治水资金护航治水
2014-07-23 07:58:35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胡丹 朱郁星

  浙江日报7月23日讯 温州“五水共治”又添生力军。日前,温州银行捐款1000万元支持“美丽浙南水乡”建设,并联合温州市治水办开展政银企战略合作,重点围绕“五水共治”签约授信80亿元。

  推进“五水共治”,项目融资是重要保障。为了确保治水资金到位,温州在加大财政投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补助的同时,还通过多种途径筹措治水资金。例如在城乡污水治理等领域大力推行BT、BOT等模式,广泛吸纳民间资本、社会资金参与治水;利用金改政策平台,探索设立“蓝海股份”,吸引民间资本和金融机构投资治水;广泛发动温商和市民群众自愿捐资治水等。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温州共完成水利投资108亿元。去年以来,温州募集社会治水捐款达到5.96亿元。

  据悉,温州银行将在2014年至2020年投放100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温州“五水共治”工作。同时,温州银行还将成立省内首支治水金融服务专业团队,以“一个治水项目,一名金融助理”模式,重点针对涉水涉污工程项目开展金融辅导。

  记者从温州市银监局获悉,除了温州银行外,包括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温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中国银行温州分行等在内的15家市级金融机构正与温州市治水办对接,积极投入到“五水共治”重点建设项目中。

编辑: 单世高(实习)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