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兰溪聚龙印染无惧“6·30零点行动” 再次复工生产
2014-07-18 09:31:52 来源: 原创 作者: 孙璐

  浙江环保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孙璐)今年,我省在环境保护上再出“严招”,开启“6•30零点行动”(《浙江:印染、造纸企业未通过整治验收7月起一律关停》),即从7月1日零点起,所有未通过整治验收的印染、造纸企业,将一律依法责令停产整治或关闭。但在这样的高压态势下,仍旧有企业频频碰触底线。

  有网友向本网反映,称有一家名为兰溪市聚龙印染有限公司的企业,未通过整治验收却还在偷偷生产。

  兰溪市聚龙印染有限公司

  环保:企业的确在生产

  企业:言词躲闪 狂打马虎眼

  7月16日傍晚,记者一行驱车来到金华兰溪市聚龙印染有限公司,走进该企业时发现,厂里机器声轰鸣,企业的几台煮练、漂染、脱水、烘干设备都在全面运转中,几位工人正站在几台机器前干得热火朝天,企业确实在正常生产。

  

  正在工作中的车间

  随后,云山环保所副所长冯佳颖和云山街道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赵辉也分别赶到现场。

  “可以确定企业在生产吗?”记者问道。

  “的确在生产,现在我们立即要求它停产。”冯佳颖表示。

  同时,记者了解到该企业是“6•30零点行动”实施以后,该所查处到的第一家违规企业。

  当记者和环保局工作人员在现场进一步检查时,聚龙印染有限公司一位自称姓徐的负责人匆匆赶来。面对这个情况,这位负责人坚持认为企业只是将很早以前就堆积在仓库里的毛巾拿出来烘干下,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客户需要,所以我们把灰尘弄掉再烘干下。”

  “烘干是不是你企业生产的一部分?”

  “我就烘干烘一下。”

  在采访中,这位负责人一直用“按道理”、“照理说”这样的字眼来模糊说明企业自身的情况。

  采访现场,企业的另一位负责生产的工作人员则称“我们是昨天停的!”

  在现场,记者发现企业的在线监控装置已经损坏,这位负责人回应称“在线监控,电税局(音)在管。”

  损坏的在线监控装置

  “我们跟维护保养的单位也在联系的。”徐姓负责人说道。

  但是,当记者要求企业提供该维护保养单位的日常联系人姓名以及电话时,聚龙印染有限公司这位负责人支吾了半天、想了半天,还是以“没留电话、没注意、不记得”来予以回答。

  据悉,这家聚龙印染有限公司属于上个世纪的老厂,早在2012年11月1日,兰溪市政府下发的《兰溪市纺织印染行业淘汰落后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兰政办发[2012]156号),文件中就明确提出,要求兰溪市聚龙印染有限公司搬迁到经济开发区或女埠工业园区,实现污水纳管。

  在2014年4月10日《纺织印染行业整治工作通报》(兰生态办[2014]5号)文件中,其中也有对聚龙印染等企业的工作进度作出明确要求:对不能如期完成任务的企业,将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规定,一律实施停产整治。

  厂外沟渠是否纳管?街道、环保回应:不清楚

  另外,在当天的采访中,记者除了发现聚龙印染有限公司有复产的情况外,在该厂外的一沟渠中发现有废水外排的情况。大量浑浊的废水正沿着沟渠底部汩汩而流。

  云山街道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赵辉表示,该沟渠应该是纳入管网,但因为是老园区“具体也不清楚”。

  该沟渠是否纳入管网暂且不表,但就正常情况来说,这样天然的排水沟渠是不可能归入工业污水管网里的,兰溪存在有这样的做法,记者表示不可思议。

  另外,云山环保所副所长冯佳颖也同样表示对这块情况不清楚。

  沟渠内废水外流

  记者小扎:

  “6•30零点行动”正是为了保护生存的环境,震慑一些违规企业所应运而生的。

  但是,在这次采访中,我们看到的是企业淡薄的法律意识,在对待问题时不肯正面面对,所有种种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我们只能说句,“掩耳盗铃”真的只能是一件自欺欺人的事!

编辑: 钱华良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