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温州:环保系统开展“绿色护考”行动
2014-06-08 09:11:32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黄之宏 刘卓谞

  一支无声护考队,保障考场开启“静音模式”。高考期间,温州市各地环保部门开展“绿色护考”行动,结合“12369”投诉热线严格监管建筑工地噪声扰民现象,对噪声敏感点进行现场巡查。

  语文开考在即,市区二十一中考点附近一家大理石加工场仍在加工,发出阵阵刺耳切割声……上午8时40分许,鹿城环保部门巡查时及时阻断考场附近的噪声源。昨日,鹿城辖区七个考点周围,一支绿色环保护考队在安静巡查,同时“12369”热线也待命做好随时出动的准备确保考场“静音”。

  “高考进行中,你们这个工地离龙高那么近,并且在施工…吵死了…有人管吗?”上午9时48分,有网友在微博向“@苍南环境保护局”投诉,反映龙港高级中学附近工地施工噪声问题。第一时间,环保部门赶赴现场,施工噪声在考试中销声匿迹。10时15分许,乐清一学校附近建筑工地在搭建钢构、装修,发出刺耳噪声,乐清高考应急巡查组执法人员及时进行制止,确保考生休息。

  据了解,温州市各地环保系统近日积极开展“绿色护考”行动,为考生营造安静环境。龙湾区环保局对永强中学、龙湾中学、十五中附近敏感点企业发放书面通知,要求其夜间停止生产、高考期间全日停止生产;考试当日,每个考场安排两名监察人员进行巡察,确保安静应考。

编辑: 孙璐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