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嘉兴大泾港“治水” 污水直排花神庵港?
2014-04-16 16:22:21 来源: 原创 作者: 季建荣 仲瑶卿 黄玉环

  浙江环保新闻网416日讯(记者 季建荣 实习记者 仲瑶卿 黄玉环)近日,有多位网友向本网反映,嘉兴市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整治当地一条“墨汁河”,将河流中游的污染水抽出,未经处理直接排向下游。

  为证实相关情况,记者一行来到了当地。调查中记者发现,该河名为大泾港,两边林立各色印染、化工企业,现场,河水发黑发臭,俨然是条“墨汁河”。

  大泾港河水发黑发臭

  河流中游两端建起了临时拦水堤坝,有一台抽水泵正在运作,将大量污水直接抽出排入下游河道。

  负责管理抽水泵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堤坝抽干大泾港中游河水,是为了清理河床污泥,治理该河。

  抽水泵抽出河流中游污水排向下游

  而这样的治理方式却遭到了许多群众质疑。

  沿着河流向上游走去,记者发现有几个排放口正在往该河道排入污水。

  河流两边多个排水口有污水流出

  据当地群众反映,这水已经连续抽了一个多月,而抽水的同时河道两边的排水口还在排放污水。周围的群众对这条又黑又臭的河表示很无奈,一位居民更是风趣的说:“请环保局长来这条河游游泳。”

  河上漂浮各种垃圾和杂物

  为何要抽水,是否可以将没有处理过的污水这样直接排入下游河道?记者带着种种疑问联系了嘉善县环保局,分管该区块的冯副所长来到了现场,他告诉记者河水治理是由当地水利局在负责,相关情况他并不了解。

  随后,嘉善县环保局监察大队大队长徐奕,嘉善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徐玉琴,环保局法规宣传科科长王伟峰相继来到现场。记者追问徐奕,以我们的肉眼和嗅觉看,河水发黑发臭,这样的水是不是污水?徐大队长坦言:“这肯定是污水,不可以这样排的”。

  而记者从冯副所长处了解到,近年来的日常巡查中,并没有发现该区块有偷排漏排企业。

  那河水到底为何会发黑发臭,是否有企业涉嫌偷排污水?将污水直接排入下游河道是否合理?徐玉琴承诺,将会仔细排查然后整理成书面内容予以解答。

  河水被抽出露出发臭的河底污泥

  无论相关部门是在“治水”或是在“清淤”,都不应该将没有经过处理过的污水直接排放到下游河道,记者不禁要问:“五水共治”的治污水,如果地方职能部门如此治水,意义何在?目前,记者已对河道两边多个涵管流出来的污水,和该河段污水取样送检,对于此事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编辑: 李敏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