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余杭塘栖党员干部带头“五水共治”
2014-02-06 09:48:23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余杭记者站 沈维 通讯员 俞杰 沈颖

  “我多么盼望有一天,我和小伙伴们能像爷爷奶奶小时候那样在河中嬉戏、玩耍”。日前,在塘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一个小学生的发言道出了孩子们对青山绿水的期盼之情。

  还孩子一片蓝天、一河绿水。塘栖镇党委向广大党员发出了“开展‘五水共治’共建美丽塘栖”的倡议,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出钱还要出力,争做“五水共治”的先锋者、倡导者和监督者。倡议得到了宝晶生化有限公司等一些当地企业的积极响应,“宝晶生化”代表张胜表示,企业将同镇、村(社区)加强合作,积极参与到河道治理工作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企业自身也将加大环保技改的投入,降低能耗,处理好工业废水排放,防止对环境造成破坏。

  塘栖镇全面制定了《“清水治污”三年行动工作计划》,全镇52个镇级河道“一河一档、一河一策”整治方案新鲜出炉,计划总投资2.31亿元,力争用3年时间实施并完成“清水治污”工作。目前,专业河道清洁人员和村(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等一起,正陆续对辖区范围内河道两岸的陈年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等进行逐一清理。下一步将有重点地对河道内的违规渔网、沉船进行移除,尽快疏浚河道。同时,该镇将每月最后一周的周六定为全镇“五水共治”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日,在各镇级河道河长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都将加入到河道清理的实际行动中,“集结号”已全面吹响。

编辑: 陈华清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