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头条 正文
夏宝龙:加快形成“五水共治”破竹之势
2014-01-03 08:47: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应建勇

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日报湖州1月2日讯 1月2日是2014年第一个工作日。当天一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赴湖州考察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水利工程,调研“五水共治”工作。他强调,2014年是我省“五水共治”全面铺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和各项治水目标任务,想想问题,算算时间,排排进度,不要等、抓紧干,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形成“五水共治”破竹之势。

  夏宝龙在吴兴区考察了湖州市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和太嘉河工程试验段联漾村段,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在南浔区考察了金騄印染公司、张家圩河道新中江段、金象湖公园曹弯港,了解企业污水处理、黑臭河道污染整治、城区旧水系疏通整治等情况。他对湖州高度重视治水工作,大力推进南太湖治理,以治水倒逼产业优化升级的做法表示肯定。

  夏宝龙指出,以治水为突破口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是由客观发展规律、特定发展阶段、科学发展目的所决定的,是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浙江实际的转型升级关键一招。全省上下要坚定不移将认准了的好药猛料持续几个疗程治下去,最后取得药到病除、固本培元的疗效,加快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新路,以治水和转型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夏宝龙强调,当前,“五水共治”的思路和目标都已经十分清晰,关键是要尽快干起来,争分夺秒快推进、全力以赴求突破,加快形成破竹之势。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握轻重缓急,分步实施,按照治污先行、重点突破的要求,整治黑河、臭河、垃圾河,加快实现城镇截污纳管和农村污水治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基本覆盖,狠抓工业转型和农业转型。要形成“五水共治”的强大合力,做到规划能指导、项目能跟上、资金能配套、监管能到位、考核能引导、科技能支撑、规章能约束、指挥能统一,早日把规划蓝图上的“虚线”变为“实线”。要广泛发动组织人民群众参与,引导广大浙商积极投身“五水共治”特别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在家乡树立情系桑梓、回报乡亲的“丰碑”。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以“重整山河”的雄心壮志和壮士断腕的豪迈壮志,全力推动治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治出转型升级的新成效,治出面向未来的新优势,治出浙江发展的好局面。

  赵一德、王建满、黄旭明等参加调研。

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编辑: 童宁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