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宁波:万里学子通过创建文明寝室呼吁重视环保
2013-10-16 10:22:41来源: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记者 孙璐 通讯员 戎存波

  浙江环保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孙璐 通讯员 戎存波) 在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的影响下,浙江多地遭受重创,其中宁波更是成为了饱受水灾肆虐的严重地带。

  近日,当灾情慢慢消退,当宁波人民逐渐恢复正常生活时,从高校传来了令人欣喜的声音,浙江万里学院的学子们向全社会发出了“重视环保”的呼吁。

  “为什么感觉现在天灾越来越多?这跟我们的环境肯定有一定的关系。我们希望大家跟我们一样,从自己的居所开始,低碳、健康生活,保护地球的整洁与有序。”学校社区自理会负责同学陈灵芝这样说。

  在14日下午举行的“国际万里”开幕式活动上,一个打着“地球仪”名号却有着圆柱体标准身材的神秘物体出现,吸引了大批同学的围观。这个近一米八的圆柱体“地球仪”上,七彩斑斓的七大陆还张贴了一张张卫生整洁的寝室照片。

活动现场

  浙江万里学院团委谢莹莹老师表示,同学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呼吁全体万里学子投身文明寝室的创建,养成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也呼吁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从自己的居所做起,爱护我们的地球。

  “我们的室友来自五湖四海,碰在一起是友谊,也是文化的交融。每一张图片都有不同的文化特色,也表现不同的寝室生活。寝室,就像是一个小单位,每个单位有着不同的文化符号,我们凝聚在一起,越来越近,越来越好。”负责制作的陈文峥同学说道。

  据了解,该校在以“崇承山海志礼近东西厢”为主题的“国际万里”开幕式前期就已推出“我的好室友”、“我最不喜欢的寝室习惯”和“我的梦想寝室”等三个微话题的火热讨论,其中,“脏乱”是大学生选出的最不喜欢的寝室。

  对此,浙江万里学院的校团委、学生会也在文明寝室创建中发出倡议:让寝室在我们的优化下变得“低调奢华有内涵”,让我们在文明寝室的熏陶下变得“高端大气上档次”。

责任编辑:童宁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