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新促进消费政策重点在环保领域,或将吹绿浙江环保产业
2012-01-06 10:58:21来源: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方运田

  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01月06日讯 (记者 方运田) 据本网记者综合报道,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商务部长陈德铭表示,即将出台的促进消费政策中,或将考虑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方面的产品,这对于我省环保产业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

  持续了2年的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已于2011年12月31日正式到期,该政策在拉动消费和促进消费结构升级方面效果明显。总结家电以旧换新经验,研究制定新的促进消费替代政策,成为各界普遍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正在研究的新鼓励消费相关政策中具体涉及节能环保、低碳减排方面的产品,与之相关的鼓励性政策还在讨论研究当中。陈德铭表示,新的促进消费措施政策更希望能与绿色环保结合起来,构建促进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消费模式。

  在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推进消费结构升级,提倡低碳健康的消费理念,已经势在必行。越来越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选择使用更低碳环保的新产品,环保低碳的理念逐渐融入百姓生活当中。

  新的涉及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方面产品的消费促销政策一旦施行,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居民生活消费习惯,同时极大促进相关环保产业的发展。浙江作为环保产业规模第二大省,存在众多中小型环保企业,新促消费政策这场东风,或将吹绿整个浙江环保产业。

责任编辑:汪维诺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