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自己被绑架 换来9天行政拘留
2017-11-23 11:16:11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林利军

  11月20日上午,一名40来岁男子急匆匆来到三门县公安局城关刑侦中队值班室,称自己被朋友吴某绑架,并遭到毒打。民警马上将情况向中队值班领导报告,同时对报警人做笔录。

  包某称,自己是三门本地人,11月15日下午2时许,生意合伙人吴某打电话让他到其出租房商谈债务的事。在出租房里,包某与吴某因债务不清发生争吵,两人还动了手。随后吴某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绳索,和房间里另一人将包某捆绑,并进行毒打。

  包某称,直到傍晚,他趁吴某和其朋友外出吃饭,才挣脱绳索逃了出来。

  民警立即赶到包某被绑架的出租房,发现房间里堆满电脑等设备。“这样的房间根本不具备绑架和在房间里打斗的条件。”办案民警卢敏宇说,吴某等绑架包某的动机不明,“案发”现场没有打斗痕迹,包某身上也没有扭伤痕迹,而且受害人报案时间跨度有5天,初步推测包某有报假警嫌疑。

  随后,警方联系了吴某,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民警又找到“参与绑架”的叶某,但对方一直大喊冤枉。

  据叶某说,他和包某、吴某此前是生意合作伙伴,后来公司经营不善倒闭了,外债要不回来。其中,天台县几个客户欠了20万多元,但每次去要对方都是让他们向包某要钱。叶某、吴某怀疑包某有私吞债款嫌疑,那天下午主要是让包某把事情说清楚,大家没有动过手。

  当晚,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发现包某是从出租房走出来的,不是逃出来的,另外民警从出租房的左邻右舍了解到,当天下午他们听到争吵声,但没有听到打斗和喊叫声。通过大量走访并分析后,民警基本确定包某是在报假案。

  11月21日下午,当民警再次传唤包某接受调查时,包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编造“绑架”案诬蔑朋友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根据相关规定,包某涉嫌谎报警情,扰乱社会秩序,三门县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9天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