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贴广告赚钱引质疑 官方:两种情况将被罚
2017-11-20 22:12:34 来源:生活报

  订做纱窗、专业减肥、高档床垫……现在,冰城不少私家车车身上贴了广告,有的还糊在了后挡风玻璃上。不少司机表示,每个月能多赚上几百元,还能帮着宣传,是好事。但也有不少市民质疑:私家车能否喷涂、张贴广告?张贴后影响司机安全驾驶不会受罚吗?近日,生活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记者走访:不少私家车车身都印着广告

  生活报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目前,哈尔滨不少私家车的车身上都印着广告,这些广告不仅贴在车身上,有的还被印在后挡风玻璃上。内容五花八门,材质分贴纸和喷绘的。

  13日,记者在征仪路大众新城小区门口看到,一辆面包车后挡风玻璃上贴着“铁艺护栏”的广告,将挡风玻璃遮得严严实实。在友谊路,记者看到停在路边的一辆私家车几乎被广告包围,车身两侧贴满了白底蓝字的某减肥公司的广告语,后挡风玻璃也贴了某机油广告,下方贴着维修店的名字、地址、经营范围等信息,十分扎眼。

  在哈西某小区,当一辆私家车倒车时,不少居民远远就开始避让。“挡风玻璃都被广告覆盖了,肯定会影响司机视线,太危险了。”居民孙女士担心地说道。

  司机张女士:每月能赚200元很不错

  市民孙先生家住哈西,他的车张贴广告有一年了,是一位做机油生意的朋友找的他,希望帮忙做做宣传,朋友每月还会给他800元。“帮朋友宣传,还能赚点油费,一举两得。”孙先生说。

  “我每个月能得200块钱,但是得不定时被抽查监督。”市民张女士的车身上贴着某品牌床垫的广告,她说赚这油钱也不容易,对方会不定时发来拍照要求,要求姿势和方向,来监督广告是否被私自拆除。“看着也确实不太好看,老公劝我好几次,我都没同意。这几乎是没有成本的赚钱,真的很不错。”

  相关部门:可以贴但两种情况将被处罚

  对此,生活报记者咨询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私家车张贴广告属户外广告范畴,实行事后监管,不需要审批,但广告内容必须在法律范围内,一旦经监管发现有虚假宣传、诈骗等行为,将进行处罚。

  另外,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也表示,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不得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前后挡风玻璃)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否则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