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垃圾分类质变浙江 > 拉风人故事 > 湖州 正文

平凡岗位描绘不平凡的长兴“红色”

2021-11-01 16:09:46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晨风 徐凌燕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通讯员 何晨风 徐凌燕)在湖州市长兴全县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动下,龙山街道龙山雅苑小区于2020年开展“四定”垃圾分类工作。由于工作推进需要,诞生了一个“垃圾分类专管员”的岗位。

  起初,大家都在议论纷纷,与生活垃圾打交道,这个工作不体面。一些“专管员”工作了几天就因为工作的辛苦和大家的议论“逃”了,愿意应聘的人寥寥无几,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推进面临着难题。就在这时,有一位党员同志写了一份简历,也许也称不上简历,只有几句话,却让大家印象深刻。“我愿意当垃圾分类专管员,不是为了赚这一份工资,我知道大家觉得这个工作是臭烘烘的,但工作不分贵贱,我是一名党员,习总书记说过‘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我愿意在平凡的岗位上树起党员这一面红旗。”党员莫根新在面试时这样说到。

图片7.png

  从此,莫师傅正式成为了一名一线上的“垃分人”,兢兢业业地忙碌在“四定”投放点上,无论严寒酷暑,除了认认真真做着扫码溯源、清洗点位、定期冲洗下水槽等工作,他更化身为垃圾分类的“宣讲员”,常常和居民们“唠嗑”,说说垃圾分类的好处,手把手教居民怎样正确分类。面对一些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不理解、不配合,甚至“嫌弃”,莫根新也不恼火,耐心地一遍遍劝导。

  “莫师傅真的认真,我看见他清洗垃圾桶,冲好了还要拿抹布细细擦干净,真的很仔细。平常跟我们说怎么分类也总是笑眯眯的,我们都很喜欢他。”莫师傅对待工作的满怀热情和专业赢得了越来越多居民的认可,整个小区垃圾分类的氛围也日趋向好。龙山雅苑一共1835户,常住人口4600人,目前参与率达到95%以上,正确率达到95%,在2020年,已被评为“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

  龙山“拉分人”莫根新,切实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描绘出了一抹不平凡的“红色”。

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我知道大家觉得这个工作是臭烘烘的,但工作不分贵贱,我愿意在平凡的岗位上树起党员这一面红旗。”党员莫根新在面试时这样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