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奉化区岳林街道:用心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2022-10-26 11:03:29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敏敏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戴敏敏)宁波奉化区岳林街道首创建立村社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把每月15日、28日定为环境卫生整治日,全力推动环境整治由突击型向长效化转变,人居环境从“一处美、一时美”向“全域美、持久美”转变。

  岳林街道建设管理科副科长卢鸿接手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积极组织街道及下属党支部每位党员参与桶边督导、入户宣传,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在高质量推进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两点一房”规范化管理中,卢鸿同社区、物业共同试点推进金欣家园和金钟小区两个小区,将“两点一房”改造成与周边建筑和环境相协调的多功能建筑,打造“一点一景、一房一景”,使小区的环境更优美、更和谐。试点小区的“两点一房”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后,卢鸿继续在其他小区选址、建设新型垃圾房。

图片3.png

  在推动沿街商铺垃圾分类工作中,卢鸿联合街道综合执法中队、社区,通过抓好宣传引导、加大设施投入、强化法律支撑等措施,以精准分类为底线,开展日常巡查和督导,对分类投放不规范拒不整改的店铺,依法实施处罚,着力推进沿街商铺垃圾分类收集和减量化处理工作,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目前,岳林街道已成功创建省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其中省高标准示范小区7个,市示范小区25个,“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商业街1个。在持续做好各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智收运,实现区域全覆盖。

  2021年卢鸿获得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在她的带领下,岳林街道党员干部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解垃圾分类“难点”、通群众民生“堵点”,助力奉化区打造全面推进,全民动员,全域覆盖的垃圾分类治理格局,为垃圾分类工作答出一份亮眼的答卷。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