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端午时节去琪琅山泡氧吧

发布时间:2021-06-11 09:52:45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 郑理致 韩月华

  九山半水半分田,钱江源头,呼之欲出的国家森林公园,开化的好山好水是众所周知的事,琪琅山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端午前夕,记者来到杨林镇友好村琪琅坑自然村,感受了一番琪琅山的氧吧魅力。

  玩什么

  森林氧吧魅力无限

  琪琅山毗邻钱江源国家公园,属怀玉山脉,与三清山一脉同源。山中植物资源丰富,属于中国罕见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的典型代表。这里的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是365天,地表水为Ⅰ类水质,负氧离子含量也非常高。去年,被浙江省林业局评为“浙江森林氧吧”。

  来到雨后的琪琅山,空气格外清新,记者一边做着“氧疗”,一边欣赏着山村的景色。一条小溪把琪琅坑自然村分成了两半,两旁绿树遮蔽,农舍倒映在水中,整个村庄像世外桃源。

  琪琅坑自然村不大,四五十户人家,百十来人。溪水两旁,农舍的门前屋后,桃子、杨梅等本土果树已是硕果累累。门前的小溪埠头,或石垒,或浇筑,干净整洁,村民入溪洗刷堪称享受;用竹枝编扎的沟边护栏、菜园篱笆,整齐美观,山寨情趣横生。

  琪琅山现在最吸引人的景点有野生石斛谷旅游基地、原生态森林、瀑布、螺蛳湾水库……这些景点极少有人工雕琢的痕迹。云过林梢,山风拂面,溪水之声盈耳,顿时让人有“心远地自偏”的超然。

  吃什么

  山珍河鲜飘香十里

  琪琅山下有一个螺蛳湾水库,这里的水质堪称矿泉水,因此游戏于其间的鱼虾自然也是鲜美无比。村里的农家乐家家能烧一盆上佳的红烧鱼、爆炒青蛳等,这些主打菜用琪琅山泉水炖煮,一入口爽滑可口;炒青蛳时村里人喜欢配上一把紫苏,别有一番山野风味,能让人多吃几碗米饭。因为背靠大山,山珍是村民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山珍煲采用山上采下来的菌菇,用砂锅炖煮,还未出锅就已飘香十里。

  随便找个农家乐坐进去,你都会吃到很正宗的琪琅坑农家菜。亲朋好友围坐一桌,食兴十足,谈谈河鲜菌菇,聊聊土腊肉怎么烧更讨人喜欢,说说米酒土酿如何分装,那真是别有一番韵味。

  住哪儿

  酒店民宿都可选

  琪琅山四周农家乐众多,村子离杨林镇也不远,到镇上住宿也很方便,红播酒店、西越霄龙乡村度假酒店都小有名气。红播酒店比较“老牌”,它的前身也是酒店,近年来本地乡贤旗下的“红播公司”接手后,对酒店进行了重新装修,现在的红播酒店设施配置新,品质好,住在这里比较舒适。西越霄龙乡村度假酒店是新中式风格的民宿综合体,是集游乐观光、养生度假、现代农业种植、拓展培训和书画写生为一体的生态农业旅游度假景区,也是很多游客来杨林的首选投宿地。

  怎么走

  自驾去最方便

  杨林镇处于浙皖赣三省旅游金三角地带,新建的351国道穿镇而过,杭新景高速公路在杨林集镇设有出口,交通十分便利。如果走高速公路去琪琅山,可在杨林出口下高速,然后往华埠方向开6公里就能到达目的地。

标签:酒店;农家乐;杨林镇;山珍;氧吧;自然村;度假酒店;螺蛳;河鲜;菌菇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