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诸暨昨天凌晨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水

已致2人死亡2人失联

发布时间:2021-06-11 09:35:22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刘继明 王雨 杨丽 董齐

  昨天凌晨,诸暨市出现百年一遇的高强度、短时间、突发性极端天气,是诸暨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降水。

  根据《诸暨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诸暨市防指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要求各镇街和相关部门加强隐患排查和抢险救援,有效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已出动2000多名救援人员,转移人员1835人。

  截至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2人失联,失联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当前,主要河道水位已逐渐回落到正常水位,群众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6月9日

  深夜11点多,诸暨市公安局姚江派出所接到上联村汪家的汪师傅报警,称老两口被困家中,需要帮助,值班民警杨钧超立即带领队员赶赴现场救援。因为村里的房子连着房子,水浸没了大部分房子的一楼,夜里连门牌号码也看不清楚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老人带出房屋,并就近安置。

  安置好老人,杨钧超带领队员又去村里刘先生家救援,因道路过于陡峭,河水暴涨,连警车也淹了。杨钧超他们敲碎车窗玻璃自救,爬了出来,到路边,杨钧超一边在路边劝返往上走的车辆,在道路上拉开警戒带,防止更多的车辆在此被淹,一边联系派出所其他警力增援……

  6月10日

  凌晨,受暴雨天气影响,诸暨市多处路段出现积水、塌方等险情,交警大队连夜出动,巡查隐患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劝导车辆绕行。

  早上,交警巡逻到环城北路与詹家山路口时,看到20多个学生要去马路对面的学校上学,面对深深的积水犯愁,便蹲下来,轮流将20多位学生背到马路对面,这时,好心人开车路过停下来,也加入救援,有的学生上学路远,司机提出他们来把孩子安全送到学校。

  上午,马剑镇要去上班的人被堵在路上,民警先把大家疏散到安全地区,并联合村委干部冒着大雨对路面、河道中的树木、石块进行清理。

标签:诸暨市;救援;房子;积水;抗旱应急预案;诸暨市公安局;马路;派出所;安全地区;暴雨天气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