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古镇溪水发臭 游埠居民多次投诉

记者采访当天,专业人员查明原因 养护队完成检修

发布时间:2021-06-11 08:48:48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 徐健辉

  “我们家门口的溪水实在太臭了,已经持续一年多了。”家住兰溪市游埠镇的徐先生在焦点直击栏目报料平台留言。徐先生说,游埠溪流过他家门口,居民楼附近的一处排水口不断排放污水进入游埠溪,天气炎热就会发臭。他迫切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昨天,记者来到当地调查。经过乡镇和管道专业维修队调查,最终明确排水口排出的水是生活污水,原因是上游水亭畲族乡管道提升泵出现故障,导致管道堵塞,满溢的污水排到游埠溪。目前养护队工作人员已经完成对故障的检修。

  在现场,一处排水口不断有污水和黑色沉淀物排出,气味刺鼻。徐先生说,这个排水口24小时不停排水。按理说这是附近村里的雨水口,只有下雨才会排水,但是这种不断排水的情况一年前就已出现。

  附近一名老人表示,这段时间,游埠溪确实气味比较重。“别看里面还有鱼,但夏天气味真的难闻,我们怀疑生活污水通过这个口子排进溪里了。”

  还有居民表示,游埠溪上游的情况还算好,就是这个排水口附近溪水质量一年比一年糟糕,大家都迫切想知道其中原因。

  游埠镇相关负责人、环保所工作人员闻讯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环保所工作人员从排水口和附近的窨井口两次采集水样检测。

  环保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目测和辨嗅,很可能是雨水混入了生活污水,初步可以确定这些水样和工业污染没有关系。具体的水样数据他们还需做进一步检测。

  游埠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游埠溪附近铺设了一条从水亭畲族乡到游埠镇污水处理厂的管道,他们将立刻请管道养护单位对沿途管线进行排查。

  下午,负责该管道养护的卫利洁保洁公司派人对管道进行排查。在排除下游管道堵塞后,维修人员对上游管道进行检查。检查中,维修人员发现连接上游水亭畲族乡管道的提升泵发生故障,导致管道出现堵塞。

  随后游埠镇工作人员联系水亭畲族乡养护队,对该提升泵进行抢修。

  卫利洁保洁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刚接手游埠镇的管道维护工作,正在对游埠镇的城镇管道进行整改,后续将加大养护和巡查力度。

  现场目睹维修全过程的徐先生表示,提升泵修好以后,刚才不断流出污水的排水口马上就没水了,希望这次能彻底解决溪水发臭问题。

  游埠镇副镇长石丽仓表示,游埠镇已经开始建设引衢入溪工程,今年9月可以完工,到时候衢江水引入游埠溪,将有效改善游埠溪的水质。

标签:游埠镇;排水口;水亭畲族乡;生活污水;家门口;堵塞;排查;养护;水样;维修人员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