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北山街道:社区红色志愿者多形式宣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21-05-12 17:53: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乐源 卿海云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郑乐源 卿海云)为了切实落实《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要求,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近日,杭州西湖区北山街道松木场社区的红色志愿者们积极行动,为民办实事,对辖区内垃圾桶及标识进行整改,真正做到垃圾桶标识正确。

image.png

  社区红色志愿者们走访辖区内企业和沿街商铺,发放宣传册,对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告知相关处罚措施,若单位、个人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生活垃圾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个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以下罚款,引导店家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同时,红色志愿者进行入户宣传,在小区主要通道口张贴海报,在居民微信群中更新公告,对楼道小组长、365服务岗的党员们进行培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辖区居民做到应知尽知。

  松木场社区党委书记陈丽红表示,社区的宣传,让居民群众认识到垃圾分类是每一位居民的责任和义务,做好垃圾分类,坚守‘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本心。

  垃圾分类在加快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推动垃圾分类转化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行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志愿者;垃圾桶;宣传;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宣传册;废弃物资源责任编辑:祝琳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