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28个行政村、3个股份经济合作社、4个社区全面开展2021年度环境提升大比武

新登镇高水平打造“最清洁”乡村环境

发布时间:2021-05-10 08:53:18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 温欣欣 王杰 江栗峰

  日前,新登镇高水平打造“最清洁”乡村环境工作会议召开,落实区委、区政府“迎亚运、展风采”工作部署,助推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

  新登镇负责人强调,“最清洁”乡村环境改造整治的是环境,检验的是作风,考验的是干部,赢得的是民心,既是政治工作,更是民生和群众工作,惠及千家万户。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他要求,要通过建立“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领导机制、问题闭环处置机制和“巡查通报、奖惩责罚”考评机制,形成“妇联主席具体抓,班子成员配合抓”的攻坚氛围和“全社会人人参与、家家配合”的工作氛围,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最清洁”乡村环境。

  精准发力,重点突破

  全面打好“最清洁”乡村环境整治攻坚战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铁腕打造“最清洁”乡村环境》和《新登镇环境卫生》曝光视频。新登镇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各村社的总体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对新登镇高水平打造“最清洁”乡村环境工作的相关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今年4月起,新登镇在全镇常态化开展“三清理、三整治、三提升”行动,持续改善乡村环境质量,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建立健全环境长效管理机制,高水平打造“最清洁”乡村环境,全面打好“最清洁”乡村环境整治攻坚战。

  “三清理”指清理废弃杂物、清理水体环境、清理生产废弃物;“三整治”指整治乱搭乱建、整治乱围乱架及整治乱挂乱占;“三提升”指提升公共环境卫生、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提升文明道德风尚。

  对此,新登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相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高水平打造“最清洁”乡村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推进组和督查组,建立责任落实、考核评比、通报公示、社会监督等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夯实责任强化推进,并对各村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报,确保工作有抓手。

  村、股、社全面参与

  多轮比武高水平打造“最清洁”乡村环境

  今年5月至10月,新登镇将在全镇28个行政村、3个股份经济合作社、4个社区范围内开展2021年度环境提升大比武。比武内容包括清洁家园、垃圾分类及美丽庭院,分为行政村组与社区组进行内部角逐。

  其中,28个行政村、3个股份经济合作社将通过3轮比武进行角逐,最终竞选出年度比武排名。初赛时间为今年5月至7月,各村(股)之间将采取随机抽签1∶1的方式比拼。半决赛时间为8月至9月,成绩由日常检查和现场检查各占一半,前八名进入下一轮比武。决赛则将于今年10月举行,各参赛行政村将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展示环境大提升活动的工作方式方法和成效,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得主。

  社区组第一轮比赛为今年5月至8月,通过随机抽签两两捉对PK;第二轮比赛于10月开展,除日常检查与现场检查外,各社区还将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展示环境大提升活动的工作方式方法和成效,最终通过3项加权总分决出名次。

  新登镇还更新了清洁家园、垃圾分类及美丽庭院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除基础补助经费外,各村开设了美丽环境积分超市,积分可当月使用,也可累积使用,用于兑换等价值商品。预算初步设定为美丽庭院示范户每年100元,垃圾分类示范户每年60元;若有代表新登参加区级擂台比武的村社,新登镇还将额外给予基础补助2万元,获胜再奖励3万元。

 
标签:乡村环境;新登镇;最清洁;清洁;比武;整治;垃圾分类;班子成员;股份经济;清洁家园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