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15万尾优质鱼种放流富春江

发布时间:2021-05-10 08:50:33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 朱啸尘 王梦瑶

44699_fyrbygf_1620430554515_b.jpg

增殖放流现场

  富春江长山弄水域内,渔民许利东小心翼翼地端起水盆,将活蹦乱跳的鱼苗轻轻倒入江里。当日,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在此开展冬片鱼苗增殖放流活动,共计放流赤眼鳟和草鱼等经济型鱼类15余万尾。

  在放流现场,渔民代表发出倡议,呼吁大家遵守四个月的禁渔规定,保护富春江的渔业资源,积极参加增殖放流、护渔保水活动。

  富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称,本次活动对进一步改善富春江生态环境,保障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促进渔民增收,巩固“小鱼治水”“五水共治”成果将发挥积极作用。6月底,富阳区农业农村局还将进行一次夏花增殖放流活动。

  近年来,富阳通过开展“禁渔期”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全面加强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渔业资源养护工作,全力守护“百里富春山居图,五十里春江花月夜”。富阳区农业农村局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正值“禁渔期”,禁渔时间至6月30日24时止,期间严禁在富春江水域进行捕捞作业。如有市民发现违规捕捞作业或电、毒、炸等非法捕捞及偷排污水行为的,请立即拨打举报电话63321201或110。

 
标签:农业农村;富春江;渔业资源;增殖;捕捞作业;禁渔期;鱼苗;渔民;水域;水域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