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提升园林绿化管护水平

南湖区请来专家“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21-04-21 09:51:57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 高昱雯 沈烈慧 朱嘉辉

  为进一步推进嘉兴市南湖区园林绿化建设,提升居住区园林树木修剪水平,同时做好白蚁防治及科普宣传工作,日前,南湖区住建局联合区园林绿化学会、区物管协会共同举办居住区园林树木修剪整形技术讲座和白蚁危害知识培训班,主办方请来园林专家和白蚁防治专家,为各主体园林绿化及物业管理条线负责人、部分小区物业负责人等传输管护及防治“养分”。

  园林专家结合实例,介绍了日常园林树木整形修剪的正确方法。专家表示,物业单位应当按照绿地养护技术规范制定年度养护计划,根据居民生活需求、小区绿化景观品质要求,每年适时开展修剪、病虫害防治、补种等工作,通过有效的养护管理避免出现“遮阳树”“扰民树”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白蚁危害知识培训班上,白蚁防治专家围绕白蚁带来的危害、正确防治白蚁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提醒:“白蚁的危害具有一定隐蔽性,平时大家发现蚁情危害时,请不要随意破坏蚁路,不能使用杀虫剂等药物去喷洒或用开水烧烫,应及时联系白蚁灭治人员科学查杀。”

标签:白蚁;园林绿化;园林树木;白蚁防治专家;养护;修剪;园林专家;南湖区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