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备战汛期

皇天畈排涝站 五孔泄洪试机

发布时间:2021-04-21 09:16:59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 朱啸尘 王小海

43645_fyrbygf_1618875541717_b.jpg

排涝测试 

   4月15日,富阳正式进入为期六个月的汛期。16日上午,城区皇天畈排涝站开启五孔泄洪试机工作,为汛期做足准备。当日上午9时30分,工作人员按下泄洪按钮,分别测试五孔排涝能力。

  皇天畈排涝站始建于1961年12月,1963年5月投入使用。2002年11月进行重建改造,防洪标准50年一遇,排涝标准为城区20年一遇24小时暴雨不受淹,皇天畈农业区20年一遇3日雨量4日排出。

  富阳区河道水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此前,管理中心已对城区所有的水闸、泵站提前进行了预检、维修和养护。从试运行情况来看,今日五台机组运行全部正常,能够正常发挥排涝作用。”该负责人还称,根据去年新安江九孔泄洪的严峻形势,今年区河道水库管理中心进一步落实了防汛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进一步完善调度控运计划,进入主汛期以后,更会严阵以待加强值守。

标签:排涝;皇天;泄洪;汛期;河道水库;排涝能力;严峻形势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