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禹越: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居民意识渐养成

发布时间:2021-04-07 15:34: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季现飞

  浙江在线4月7日讯(通讯员 季现飞)2019年底,德清县禹越镇在全县率先启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在实现小区全覆盖的同时,通过开展积分兑换、上门劝导等,让居民渐渐养成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的习惯。据悉,截至目前当地垃圾源头分类精准率已达到98%。

1.jpg

  越盛花园小区自从有了定时定点垃圾分类亭,小区的居民每天早晚都按时投放垃圾,但是也有一小部分居民并不是很配合,垃圾不仅不分类还随意丢在楼道口。  

  针对此类问题,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金茵和黄成元找到物业进一步了解情况,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上门劝导。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原本不愿参与垃圾分类的业主的态度慢慢有所改善,其中一位业主张先生表示:“你们说的有道理,我保证以后不会再放在楼道口了,我会按时放在分类亭。谢谢你们能这么有耐心的每天来,我一开始态度那么不好,你们也没有生气,挺难为情的。”

  下一步,该镇将加大建筑垃圾、装潢垃圾、园林垃圾资源化利用力度,努力确保资源化利用率达到100%;同时进一步扩大企业、背街小巷等区块“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收运模式,定期对各领域垃圾分类精准率督察检查,确保农村生活垃圾精准率达到85%,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精准率达到100%。




标签:责任编辑:仲瑶卿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