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新区新湾街道举办首届垃圾分类风筝节

2021-03-15 18:30:07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榕 陆安琪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榕 陆安琪)随着我国城乡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以及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均生活垃圾量与日俱增,大量的生活垃圾已经严重破坏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无法想象任其发展,若干年后我们的子孙后代又将生活在一个怎样的环境中。

  3月14日上午,新湾街道新北桥社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风筝节。街道垃圾分类办联合社区将垃圾分类宣传与风筝节活动相融合,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图解展板,志愿者扮演的四分类垃圾桶人偶也引起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关注。

1.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趁热打铁在现场展开了垃圾分类小知识抢答环节,以活动现场中所用到的物品进行举例提问,让大家感受到垃圾分类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居民们都踊跃参与到问答中来。通过对四类垃圾的正确分类法的宣讲,使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现场的志愿者还为答对问题的居民送上了一份小礼物。

  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促使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对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在建党100周年暨迎接亚运之际,我们要当好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向世界展示新区整洁有序的新面貌。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