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富阳区:变废为灯巧手制 垃圾分类志愿行

发布时间:2021-03-06 16:05: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祎偲

  浙江在线3月6日讯(通讯员 陈祎偲)废弃的纸张与喝完的饮料瓶除了扔掉还有什么用?一次性的筷子和气球能搞出什么花样?这些在一般人眼中的垃圾近日在富阳区春雨社区的小朋友们给大家带来了答案。

  以“利废利旧、巧妙构思、变废为宝”为制作主题活动,在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下,在爸爸妈妈的全力帮助下,用废旧物品制作的灯笼在他们手里产生,有形态逼真的莲花灯、有活灵活现的动物灯、有充满喜气的红包灯、也有四四方方的走马灯,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图片 1副本.jpg

  当日,社区还组织辖区志愿者和小朋友开展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建优美社区环境”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队到小区周边绿化带捡拾白色垃圾,向周边群众发放《杭州市富阳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宣传单。社区希望以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培养小朋友与居民的环保意识,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倡导健康文明的低碳生活。

  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日常生活中希望多搞这样的活动,以后在生活中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同时尽量做到变废为宝,减少垃圾的产生。


标签: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