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鹿山街道小记者之垃圾分类在行动

2021-03-04 20:29:04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祎偲

  浙江在线3月4日讯(通讯员 陈祎偲)为响应习总书记“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做努力,为绿色可持续发展做贡献”的号召,富阳区东吴社区自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相继通过创建“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垃圾减量智慧化云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取得了实效。同时还在传达理念和营造氛围上持续发力。

  近日青少年俱乐部就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小记者在行动的活动。

  当天天空下着濛濛细雨,东吴社区的大小朋友们戴着小红帽,挂着小记者证,汇集在鹿山时代广场,他们兵分两路向广场上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提出了自己提前准备的有关垃圾分类的小问题。面对小记者们一连串的问题,叔叔阿姨们都给予了耐心的回答。

图片 1.jpg

  “叔叔你好,我是东吴社区小记者,请问我可以采访你吗?”“可以呀”“请问你知道垃圾分类吗?你们家的垃圾有进行分类吗?”“有啊,我们家的垃圾都有分类哦。”叔叔回答。“那我考考您。请问抽完烟的烟蒂应该投入什么垃圾桶?我们平常喝茶的茶叶渣是什么垃圾呢”小记者紧接着提问。“烟蒂是其他垃圾,要投入灰色的垃圾桶,茶叶渣是易腐垃圾,要投入绿色的垃圾桶。”“恭喜您,答对啦!”紧接着,小记者把小奖品递给了叔叔。

  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这是孩子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由于年龄有点小,刚开始有些腼腆放不开,不敢主动与人交谈。随着活动深入,在其他小朋友的鼓励下,她逐渐放开了自己,大胆向陌生人提问。活动既锻炼了孩子的胆量又巩固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非常有意义。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