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永昌镇红领巾垃圾分类宣传队出发了

2021-03-04 20:29:05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祎偲

  浙江在线3月4日讯(通讯员 陈祎偲)为促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富阳区永昌镇各村组织“红领巾”小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类似的对话声在全镇各处响起。本次活动由在家的中小学生自愿组队参与,利用空余时间,前往农户家中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图片 1.jpg

  “小良,快看快看,红领巾小队又出动了,你垃圾分类分对了没有?”

  “分了,分了,我们总不能比不过一帮小孩子吧”。

  “叔叔、阿姨好,今天我们是来宣传垃圾分类的。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长盘村小自愿者钟奕辉、罗超主动要求做志愿者,为垃圾分类工作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各村像钟奕辉、罗超这样的红领巾志愿者有很多,他们不畏严寒,不惧艰辛,用自己的小小力量激励农户做好垃圾分类。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共计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实现农户宣传全覆盖。活动抓住学生的可塑性、感染力这一特点,加大了垃圾分类宣传的渲染力,提高了农户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知,引导农户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去,有效提升了垃圾分类的源头分类质量。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