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里山镇:“红黑榜” 助推环境整治提升

2021-03-04 20:29:04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祎偲

  浙江在线3月4日讯(通讯员 陈祎偲)叶观仁、夏竹仙夫妇是富阳区里山镇民强村的垃圾收集员,每周都会向村里反馈垃圾分类情况,村里根据他们的反馈情况和不定期的检查结果,相应地公布垃圾分类“红黑榜”并对“黑榜户”上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责任到人捆绑到户督促限期整改。

图片 1.jpg

  据介绍,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规范化工作,里山镇通过健全问题反馈机制,统筹镇、村力量,运用网格员、垃圾收集员、文化员及“四个平台”等综合力量,延伸整改提升问题收集的“最后一公里”。构建从问题研判、制定计划、集中力量、联合处理的问题交办通道,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 里山镇持续开展“美丽杭州”创建、“清洁家园·文明富阳”专项行动,创新红黑榜、帮帮团等工作载体,全年下发问题整改清单10次,完成156个点位的整治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里山镇的卫生环境得到很大提升,荣获国家级卫生镇、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等称号。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