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瓶窑镇:垃圾分类显成效共创治理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16:02: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敏洁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敏洁)近日,余杭区瓶窑镇彭公村垃圾分类智能发袋机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瓶窑镇农村片首台投入使用的垃圾分类智能发袋机。

  在现场,彭公村垃圾分类负责人许亚萍为村民们发放二维码卡片,并手把手教村民学会如何使用垃圾分类智能发袋机,每张卡片上的二维码都对应着每户农户,今后,农户可以每月在垃圾分类智能发袋机上领取易腐垃圾袋,巡检单位通过扫描村民投放的二维码袋子,对每户农户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巡检记录,并对分类质量好的农户进行积分登记。农户们还可以在彭公村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点使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彭公村党委书记俞国富介绍,目前彭公村已经完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块建设,同时彭公村还建设了瓶窑镇第一个农村易腐垃圾处置中心,处置中心建设面积约300平方米,总投资金额120余万元。彭公村利用易腐垃圾处置设备对全村工业园区、餐饮店铺及农户日常产生的易腐垃圾进行就地处置,平均日处理量达到1.2吨,设备生产出的肥料还可用于农田和竹林的堆肥,既实现了垃圾减量,又实现了资源再利用。

  瓶窑镇城建管理办公室(城管)主任蔡东亮表示,接下来,瓶窑镇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规范分类标准,强化宣传教育,完善运行机制,努力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新格局。

标签:责任编辑:徐光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