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钟管镇开展“剪窗花 迎新年”民俗活动

2021-01-19 14:08:54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亚萍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通讯员 张亚萍)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剪窗花庆新年的民俗习惯,弘扬传统剪纸艺术,加深孩子们对传统节日习俗的认识和感受,钟管镇北代舍村妇联联合幸福邻里共同组织开展“剪窗花、迎新年”亲子活动,通过亲自裁剪窗花了解民俗文化风貌,提升审美艺术水平,了解民间文化故事,把对新年的温暖祝福带回家,增强节日的热情氛围。

2.jpg

  在活动现场德清嫂志愿者手把手教孩子们雕刻剪裁红纸,一边讲解剪纸的技巧方法,一边讲述关于剪窗花的传统民间故事,寓教于乐,让孩子增长知识的同时获得快乐,剪纸剪出了大家的互助和友谊,更是把新年的美好祝福随着剪纸带回了家。

3.jpg

  通过此次剪纸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年味的传统文化、领略了民间艺术的魅力,同时小小的剪纸,剪出了她们生活的乐趣以及幸福感。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