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县禹越镇“三个坚持”做好“无违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12:16: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超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施超)今年以来,德清县禹越镇结合“开门一件事”把“无违创建”创建放入重要议程,组织各级各类教育培训28场、涉及700余人次,为所有村(居)配备名誉村主任加入村管理队伍,1个薄弱村配备第一书记,新增入村培养后备干部12名,不断配优配强村干部队伍。

  同时,充分发挥村民在乡村治理中的主体作用,不断创新“乡贤参事会”农村治理模式,广泛开展服务活动,真正推动农村基层治理模式实现从“代民做主”转变为“由民做主”。截至目前,11个村(居)均成立乡贤参事会,组织乡贤商讨创建事务120余次,为村(居)管理提供意见建议300余条。

  以抢抓数字乡村战略契机,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同建成了全国首个设在乡村的数字乡村研究院,编制全国首个数字乡村整体规划。同时,加大投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乡村治理中的应用,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和效率,着手打造一中心、一网、一平台、一端的数字乡村治理体系,及时发现乱堆放、乱搭建等各类问题,并跟进处置到位,目前利用遥感排查出的725处问题点位已全部处置完毕。

标签: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