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富阳封闭式小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发布时间:2021-01-15 16:20: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祎偲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陈祎偲)每天早晨7点,垃圾分类专管员小李在富春街道大家悦墅小区准时到岗。经过两天的适应,每当有业主前来倒垃圾,她都会笑眯眯地迎上前:“请把易腐垃圾倒进绿桶,垃圾袋要分开放在其他垃圾桶,这里可以洗手。”看到分错的,她一边纠正一边帮助二次分拣。

  据了解,从2019年12月31日起,富阳169个封闭式小区和富春街道9个试点开放式小区实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今年2月初,富阳将完成全区所有开放式社区“撤桶并点”投放工作,适时推进全区所有开放式社区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倒逼提升垃圾分类质量。“这两天,小区的其他垃圾量减少了10桶左右,易腐垃圾量基本持平、略多。”大家悦墅小区物业经理刘洋说。

  垃圾分类是社会新时尚。富阳连续两年将生活垃圾分类列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有效提升,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置工作闭环不断完善。这次实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的小区,按照每300户居民设置1个定点投放点原则(不足300户按1个计),一般设置在主要出入口附近。定时定点投放点一般开放时长每日设置为4小时,并选取居民投放垃圾的高峰时间段(7点-9点,17点-19点);误时投放点一般开放时间为(6点-21点)。每个投放点原则上放置不超过6只分类桶,其中其他垃圾桶3只,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桶各1只。

  垃圾分类关系千家万户,不仅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题中之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将持续将一件一件“垃圾分类”的事情办实做好,增强科学管理、优化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上下凝心聚力,为“美丽杭州”城市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助力,为“迎亚运”增光添彩。

标签:责任编辑:徐光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